天捷科技 您正在浏览的是天捷科技改版前网站,进入新站
  新站首页    |    机房数据通信    |       IT业务       |      关于天捷科技      |     新闻与促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南京天捷科技有限公司->关于天捷科技->天捷之道->正文
·天捷科技介绍
·天捷之道
·服务体系
·联系我们
·人才招聘
天捷之道  

研究开发

第一条 贴近客户的研发路线
市场与研发的紧密结合是天捷开展研发活动的重要指导思想,市场需要引导研发方向,客户需求就是改进和开发产品的依据。我们追求适应市场的持续改进和完善,我们否定没有市场价值的研发成果。

第二条 全员创新的研发路线
创新引导成功,雷同难有作为。天捷倡导全员技术创新理念,每个天捷人都是企业的创新源,他们都可以结合自身工作知识、信息及环境,产生创新的火花。公司全体员工的创新智慧是任何一个人或几个人都无法比拟的。天捷鼓励全员创新,并努力造就全员创新机制。

第三条 注重战略的研发路线
时刻牢记如何抢占技术、标准、市场、产品等战略制高点。

第四条 注重市场规模的研发路线
必须论证市场规模,着力提高市场规模研发投入比。

第五条 注重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路线
研发产品首先应考虑如何用它组建良好的应用系统,离开了系统解决方案,产品将无法使用。我们必须把思考系统解决方案问题贯穿于研发的全过程和全体研发人员中。

第六条 注重差异的研发路线

差异导致需求,差异引导创新,差异产生竞争力。
天捷坚持差异化特色,紧贴特定客户群,不断开发适合个性化需求的技术和产品,建立特色优势,通过差异性成果切入目标市场。


第七条 注重自主知识产权与技术的研发路线

不管是自主开发、合作开发,还是通过收购、重组获取核心技术,都必须有助于提升企业的自主知识产权。开发高附加值、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是天捷孜孜以求的努力方向,天捷注重在产品研发过程中不断积累企业自主知识产权与技术,提升企业研发力量。

第八条 确保项目方案水平和正确性的研发路线
前期方案设计的水平和正确性是决定项目成败的关键,方案优异,成功一半,它直接影响未来产品的市场规模和市场竞争力。未来产品是否符合市场需求、是否具有市场前景、是否具有创新性、是否满足特定客户群的特定要求、是否稳定可靠、方便使用且具高性价比、客户定位是否正确、产品研发路线是否正确等,都取决项目方案设计的水平高低和正确与否。天捷必须建立一支既有市场敏锐性和判断力,又有精深技术造诣,同时还有创新思维和正确决断力的精锐人才队伍,建立科学的项目立项和方案论证组织管理流程,确保项目开发的最终成功。

第九条 强调精品的研发路线
从样品到产品是企业生存的基础,从产品到精品是企业成长的关键。产品只能占领市场,精品才能征服心灵,天捷在研发中始终坚持精品意识。
精品就是具有市场竞争力、质量稳定可靠、用户使用得心应手并且能够赢得用户心灵的产品。天捷坚持从用户角度出发,千方百计提高产品性价比,确保每一项新产品都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优势。

第十条 高端产品重性能,低端产品重性价比。

第十一条 5/95法则
经验表明,在技术或产品的研发中,最后5%的过程往往需要付出95%的努力。天捷认为,最后5%才真正检验研发人员的能力、毅力和拼搏精神。公司要求每一位研发人员都具有顽强的毅力和斗志,在完成95%的研发基础上,再接再励、咬紧牙关克服最后5%的瓶颈,取得100%的成功。

第十二条 速度法则
市场竞争的实质日益表现为快鱼吃慢鱼,讲求速度是天捷研发管理的重要法则。按时按计划保质完成研发任务,是竞争取胜的关键。提高员工的科研技能水平、责任心、敬业精神是实现速度的基础,开发工作工程化、规范化、模块化、科学化是实现速度的手段,加强分析、论证、计划、监督、考核、管理、调度是实现速度的保证。

第十三条 精品法则
精品是产品竞争中最终制胜的法宝。精品首先来自于研发,每个研发人员都必须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必须仔细、全面、认真、精心地对待每项设计,务必精益求精,决不允许半点马虎。出错率的高低是衡量一个研发人员水平、素质、能力的标准之一。不能出精品的研发人员不是合格的研发人员。
可靠性设计是诞生精品的保证,要求产品在极端情况下也无缺陷。“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的设计理念是制造精品的思想前提。
工程化设计是实现精品的手段,每个研发人员都必须学会采用工程化的方法完成设计。
严格的设计测试是保障精品的基础,科学严格地进行各种功能、多种环境条件下的超负荷、超强度、强干扰、抗损伤测试,是每项设计和修改都必须进行的步骤。
根据市场反馈不断改进产品和设计,不断提升产品性能、质量及用户满意度是生产和保持精品的重要方法。

第十四条 工程化
产品开发是一种工程实现,其科学的方法是工程化。工程化的设计方法是保证设计质量、进度及后续维护、修改的有效手段。软件设计必须强力推行和完善软件工程,硬件设计也要逐步推行硬件工程,严格按照工程规程进行设计。所有的产品开发最终都必须实现规范的工程化管理。

第十五条 标准化模块化
标准化指模块与系统接口标准化,它是产品模块化的基础。标准化、模块化是实现技术积累、减少重复劳动、提高设计速度、质量、水平和效率的最有效手段,接口标准化和模块通用性反映了公司技术积累的程度、工程设计水平以及技术开发能力。天捷要在产品开发的同时,不断提高接口标准化和模块通用性,提高采用标准模块的比例,扩充自身的模块资源库,不断增加公司的技术积累。

第十六条 注重项目管理
任何一项产品或技术的开发都要按照项目管理原则和方法来进行,项目管理应贯穿于开发的全过程。计划调度、组织、抽样、监督是项目管理的主要内容。

第十七条 技术与市场交流、学术交流及培训
我们要经常采取多种方式举行部门内部、部门之间、企业内部、企业外部的技术与市场交流、学术交流及培训活动,强调岗位学习和自我学习,工作就是最好的学习锻炼机会。天捷强调研发部门与市场之间的交流,提倡良好的学习、学术氛围和市场意识,激发员工的学习钻研热情,通过交流产生创新火花。
交流及培训既有利于提升员工能力和水平,实现员工职业生涯发展,又有利于提高企业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增加企业凝聚力。定期有效地组织交流、培训活动,是天捷所有管理者的责任。天捷倡导交流和培训中的奉献精神,除了需要保密的专有技术外,要求每个人将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毫无保留地奉献出来,实现知识与经验共享。我们坚决反对部门利益、小团体主义和留一手的做法。

第十八条 借脑创新
企业内部人才始终是有限的,只有借助企业外部顶级人才的智慧,企业发展才能如虎添翼。外脑可以帮助企业进行前瞻性、战略性研究,企业内部强大的科研队伍是工程技术实现的基础后盾。


本站地址:www.tianjiechina.com,欢迎访问!
关爱天捷
正在加载...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意见和建议
电话:025-83985337 © 2007-2012 南京天捷科技有限公司